'

男子被10千伏高压电击中 经抢救坚强重生

2017-06-12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6年12月30日,对斗虎屯的阮先生来说,是个沉重的日子。原来,阮先生与工友高空作业时,工友不小心触碰到10千伏高压电线,阮先生瞬间被强大的高压电击中,当场倒在了地上,伤势严重。随即,被送往聊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烧伤整形科主任耿传卫接到患者后,发现阮先生昏迷不醒,其双手和右下肢受伤严重,皮开肉绽,腿骨裸露,见此,耿传卫马上组织各科专家对阮先生进行会诊,制定出最佳方案。经过抢救,医生们对阮先生身体大面积创伤坏死部分去除或进行补救,尽力保留住他受伤严重的右下肢,切除掉坏死的两个手指。手术后,阮先生转入烧伤整形病房,进行术后恢复治疗。 

  2017年5月20日,阮先生身体满足出院标准,可以出院回家休养。出院前,阮先生在其妹妹的陪同下,手拎一袋水果和写有“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锦旗,来到聊城市人民医院院纪委,表达他和家人对烧伤整形科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阮先生说:“马上要出院了,不知道该怎么来报答耿主任团队的大恩大德,只能让家人去做一面锦旗,我要亲自送到院领导手里。” 

  当天,小编来到烧伤整形科,看见阮先生正在床边整理住院以来的单据。他说:“当时身边所有人都议论,这人还能抢救回来吗?家里都为我准备好了后事,真的没想到,耿主任团队不仅救了我的命,还保住了我的腿。” 

  阮先生因为伤势严重,住院时间比较长。这段时间,耿传卫每天查房时,都会亲自查看阮先生的病情,护士更是把他看作“自己人”,晚上待阮先生睡着后,仔细检查他床边仪器的运转情况。由于阮先生的腿无法行动,双手也受了伤,在其没有陪护的时候,护士经常会把饭菜送到他的床边,喂他吃饭。说起这些时,阮先生这个经历过生死磨难的男子,声音也哽咽了。 

  在小编离开烧伤整形科病房前,耿传卫细心地给阮先生讲出院后要注意患肢的护理工作,加强锻炼,恢复患肢的运动功能……一声声的嘱托,阮先生不断地点着头。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10千伏线路对地最小安全距离非居民区5.5米,居民区6.5米。耿传卫说,如果被电击者无呼吸、无心跳,应该立即人工呼吸和胸腔按压等心肺复苏。而电击者有呼吸心跳正常,应小心把他移到通风处。如果身体被点击穿,脏器暴露在体外,千万不能放回体内,那样容易引起腹腔感染,应该立即对脏器进行简单清洁、包扎或遮盖。(通讯员 李春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