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扭腰是否真的是造成腰间盘突出的罪魁祸首

2017-05-25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俗话说:十伤九腰。此话不假!看似强壮的腰部实则脆弱不堪,起猛了、撞一下都可能让你闪腰。

  聊城市莘县的周大哥,今年56岁,他在三个月前不慎把腰给扭伤了,当时腰及左小腿部出现疼痛,在家门口的小门诊买了几贴膏药贴了贴,症状当时有缓解,但常反复。  

  直到三天前天气降温,周大哥腰及左小腿部疼痛加剧,此外周大哥行走跛行,跛距不足100米,不能平卧,久站、久行、咳嗽及平卧时上述症状加重,不能后仰,夜间翻身困难,疼痛难忍。周大哥遂来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就诊。  

  周大哥经颈腰椎康复科主任崔伟医师的专科检查后,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经椎间孔镜取出突出钙化髓核,周大哥腰腿部疼痛症状立马缓解,走路姿势也恢复正常! 

  小科普~ 

    急性腰背部扭伤在民间俗称“闪腰”,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尤其是在体力劳动者;偶然参加运动或劳动而事先又未做体力活动准备者发生尤多,此种情况则多见于常年坐办公室者。 

    

  扭腰是否真的是造成腰间盘突出的罪魁祸首? 

    扭腰时的暴力会作为一种外因伤及腰间盘的结构引起腰间盘的突出,但通常由扭伤到发病,间盘的突出到引起症状有一定病程。有时在特殊情况下,外伤暴力足够大,还会立即引发腰间盘的急性突出。 

  想知道你的腰好不好吗?先来做一个测试吧! 

    看看下面3种状况你中了几种: 

    a.经常腰酸痛、胀痛。 

    b.腰活动有障碍,感觉僵硬,尤其睡醒后腰容易僵硬。扭腰转身活动受限制,睡觉时转身困难,搬抬东西也费劲。 

    c.腿麻、腿痛,甚至会影响走路。 

    以上状况出现的越多,说明你的腰越不行,可能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或腰扭伤等情况。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