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启动2017年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义诊宣传活动

2017-04-21 10:01:00 来源:  作者: 耿国强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耿国强) 为积极响应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4月18日,莘县为期一周的“健康中国行——合理膳食”义诊宣传活动在燕塔广场启动。本次活动由莘县卫计局主办,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社区服务中心等多家医疗单位参与,莘县卫生计生局局长王业军到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集健康咨询、义诊服务于一体,旨在通过广泛传播健康知识,引导树立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主要目的是广泛动员各相关部门、各医疗卫生单位和社会各界积极关心支持健康促进工作,主动参与“健康莘县”建设,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集中性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健康观念,大力传播健康知识,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社会氛围。参加本次义诊的医疗专家在重点宣传合理膳食的基础上,充分运用各自专业优势,还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营养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免费义诊服务。活动现场共发放《平衡膳食 营养健康》《盐与健康》《健康素养66条》等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开展健康咨询与义诊400余人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给他们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讲解合理膳食常识、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还将围绕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贫困人口等重点人群,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形式,继续开展健康教育“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活动。通过开展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对普及人民群众合理膳食知识,传播健康促进先进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县健康素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