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铜城街道“健康宣讲团”农闲时进村庄获点赞

2017-04-14 09:38:00 来源:  作者: 王殿申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王殿申) 近段时间,东阿县铜城街道辖区内的小麦灌溉已基本完成,张大人集村的10多位育龄妇女聚在村人口文化大院里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聊着国家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和今年小麦长势的话题,村计生主任秦玉敏来到人口文化大院,打断她们的话题,说:“姐妹们,今天,街道妇幼保健计生站的工作人员来村里讲生殖保健知识,我们一起听听?”几名育龄妇女连忙说:“好、好,咱们听听、学学……”

  为提高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水平,街道办事处组织由计生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站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健康服务团队,走进村庄开展卫生保健、优生优育、儿童保健、“全面两孩”政策、精准扶贫政策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预防等知识巡讲。卫计工作人员与育龄群众面对面讲解健康科普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法规,并与群众展开讨论学习和互动交流,使群众对科普知识记得着、记得清、用得上,对政策法规了解的更透彻。50多岁的张大姐说:“我们农村妇女患上了妇科疾病,总觉得‘难以启齿’ 把小病拖成大病,又怕花钱,结果反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健康宣讲团使我们知道了如何保健、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注意个人卫生,如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等常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几次”。

  到目前为止,该街道健康服务团队巡回宣讲卫生计生政策、卫生保健和常见病预防知识讲座期,提供政策法规和健康咨询机构30人次,发放宣传品味400多份,此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