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肿瘤医院成功开展腔镜下前列腺电切术

2017-03-29 09:10:00 来源: 聊城市肿瘤医院手术室拥有国际 作者: 孟甜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孟甜)前列腺增生症又称前列腺结节增生或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子的常见病之一,为前列腺的一种良性病变。随着病情加重患者症状逐渐明显,如尿频、尿急、尿失禁、急性尿潴留、尿路梗阻等,患者膀胱极度膨胀、疼痛、辗转不安、难以入眠。为缓解症状解除痛苦,前列腺增生症治疗主要是手术切除,过去多是采取前列腺摘除术,现在改良后采取腔镜下前列腺等离子电切术。

  聊城市肿瘤医院手术室拥有国际顶尖进口奥林巴斯前列腺等离子电切系统,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梁甲旭主任已成功开展数十例前列腺电切术,临床效果明显,有效解决了患者排尿困难、尿路梗阻等问题,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其优点如下:

  1.不开刀创伤小,前列腺电切镜(极细)由尿道口进入操作。

  2.腔镜系统显示屏下直视操作,离子能量集中,切割准确精细,创面光滑,不粘刀。

  3.术中失血少,止血效果好,一般不需要输血。

  4.高频电流只在局部形成回路,有效地防止了闭孔神经反射而造成的膀胱损伤,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

  5.用生理盐水作冲洗液,低温切割,热渗透小,对周围组织几乎无热损伤,术后尿道膀胱刺激症状轻。

  6.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创伤小、病人恢复快,术后三到五天可拔尿管,住院时间短等优点。对较大体积的前列腺可在充足的时间内将其彻底切除。

  综上所述等离子电切术作为一门成熟先进的手术治疗技术,不仅对前列腺增生疗效明显,并且对膀胱肿瘤的治疗也有明显的优势那就是——安全、高效、切除彻底!相信接收这种先进手术方式的老年患者很快就会感受到它与众不同的疗效,真正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