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七西洋参炖猪心 益气活血

2017-09-30 09:58:0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主要功效:益气活血

  推荐人群:气虚血瘀的冠心病者

  材料:田七粉3g、西洋参8g、陈皮一角、大枣2枚、猪心半个、生姜2片(1人份)。

  烹调方法:猪心剖开,清理干净瘀血块,切片汆水;与药材放入炖盅,加水八分满,文火慢炖一小时,加少量食盐即可。

  汤品点评:

  气为血帅,气虚无力行血,致血行缓慢,逐渐成瘀。气虚血瘀也是冠心病常见的一种症型,汤中用西洋参益气养阴、田七活血祛瘀、陈皮理气祛湿、猪心养心安神。

  田七,活血祛瘀之要药,此汤中可直接使用生田七片。在大家观念中,内脏是高胆固醇高脂肪的,但其实这并非绝对的,比如猪心虽胆固醇稍高,但铁、硒含量较高,是优质蛋白质。如果是高胆固醇血症者,可用瘦猪肉或鸡胸肉替代猪心。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