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方便面另类吃法健康又美味

2016-02-29 09:16:00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原标题:方便面另类吃法健康又美味

  方便面是常见的一种食物。由于吃法简单,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不过,方便面除了可以泡着吃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吃法呢?与此同时,想要方便面更加好吃,有哪些妙招呢?

  方便面怎么吃最好 

  方便面应该煮着吃。很多人都习惯将方便面用热水浸泡几分钟就开始食用,当然,也有习惯将方便面放在锅里煮着吃的。虽然前者几乎成为了方便面的标准吃法,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时候,方便面还是应该煮一煮。方便面里的油脂难溶于水,如果仅仅是把面泡熟,面饼里的油脂含量依然很高。所以在烹调的时候应该将面条煮熟,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将煮好的面条浸入凉水,既可以让面条更筋道,又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油脂含量。

  尽量选非油炸面饼。虽然偶尔吃一次方便面对人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对于经常食用方便面的人来说,还是应该尽量选择非油炸的面饼。因为油脂对人体的危害是一个长期过程,应该注意在饮食中尽量避免。

  第一碗水要倒掉。因为会有一部分油脂和食盐析出来,所以倒掉可以减少二者的摄入量。

  加点青菜和瘦肉。因为方便面很少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足够的蛋白质,所以加一些蔬菜和瘦肉可以改善这个问题,使营养更均衡。

  料包酱包要减半。放料包的时候尽量放一半即可,为了增强口感,料包的含盐量都比较高,所以一般情况下放一半就足够满足我们的需求了。

  面汤味美但别喝。煮完泡完的面汤虽然味道鲜美,但是你要知道大量的盐和油都在里面,所以把面汤都倒掉比较好。

  接下来,再来推荐两种方便面的另类吃法。

  方便面的两种另类吃法 

  炒方便面 

  材料:方便面一包,豆芽菜少许,肉丝少许,青椒或红椒一个(可根据个人口味调整),盐,鸡精,食用油,孜燃。

  做法:将方便面放入开水锅中,变软后澧水待用。将肉丝加入少许料酒、食盐、淀粉搅拌均匀腌制待用。将青椒或红椒切丝待用。将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待油温八成热时,将腌制好的肉丝,搅拌倒入锅中,并迅速翻炒,炒熟后乘出待用。在锅中加入少许食用油,待油热时,加入切好的青椒或红椒、豆芽菜翻炒,在将方便面一同加入,倒入肉丝,加孜然、食盐继续翻炒,最后放入鸡精,翻匀即可出锅。

  方便面蛋葱饼 

  材料:方便面1包,鸡蛋2个,小葱2根,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煮(或泡)一包方便面,七成熟时即可取出面条。将一半的泡面条放在不沾锅中,使其成饼状,撒上葱丝、淋上蛋液、盐、胡椒调味,当饼的底部蛋液凝固变黄后,再翻面煎另一面,煎好后切角。将另一半的泡面条切碎,加入蛋液、葱花、盐、胡椒调味,一勺勺放入不沾锅中成小饼状,两面煎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