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过量食用止痛药致胃穿孔

2016-02-29 09:15: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何丽娜

  原标题:过量食用止痛药致胃穿孔

  止痛药能抑制和缓解各种疼痛,但过量或长期服用止痛药,易导致胃黏膜的损伤和溃疡。这不,余杭的田大爷就因为过量食用止痛药致胃穿孔了,好好的春节得躺在医院里,昨天才回家呢。

  家住良渚的田大爷今年80高龄了,平时除了痛风这点老毛病,身体还算硬朗。一个多月前,因为腰痛,田大爷自作主张把平时治疗痛风的止痛药,自行加了一倍量,家人劝阻也不听。直到一周前,田大爷因为腹痛难忍才告诉女儿,自己已经拉了2天的黑便。家人急忙把大爷送到了市一医院集团瓶窑院区治疗。

  外科副主任林勇强提醒:年龄超过60岁的老年人,正在使用阿司匹林、抗凝药、激素的患者,有消化道溃疡史的患者,感染幽门螺杆菌的患者以及吸烟、酗酒等人群,他们发生胃肠道风险是普通人群的13.5倍,因此,在选择镇痛药时应先评估胃肠道风险,以避免“止痛伤胃”。(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张颖颖 鲁婷婷)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