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发现:年少时不耐压 中年血压易高

2016-02-14 08:51: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压力面前,你扛得住吗?不要觉得抗压性只是一种心理素质,它还关乎身体健康。

  瑞典隆德大学和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50万名18岁时被瑞典军方征召入伍男子的健康数据,入伍之初,他们都参加了抗压性测试,就是应对、处理包括器械练习等诸多要求的心理忍耐力。在1969年至2012年间,150万研究对象中大约9.3万人被确诊为高血压患者,确诊的平均年龄为49岁。研究人员发现,与当年抗压性测试成绩最高的20%研究对象相比,垫底的20%人群罹患高血压的几率高40%。再综合考虑研究对象18岁时体重因素,结果显示,与年轻时体重正常、抗压性强的研究对象相比,抗压性差的胖小伙儿中年罹患高血压的风险高两倍多。研究结果刊载于《英国心脏杂志》。(黄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