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柚子买三斤大小的 “不倒翁”型更好

2016-02-02 09:30:00 来源: 人民网-健康时报 作者:

  原标题:柚子买三斤大小的

  市场上的柚子有大有小,有的人总喜欢挑大的买,而我一般买巴掌大重三斤左右的。

  外形小、重量大的柚子含水多,同样大小的柚子,要挑分量重的,越重的柚子皮薄水分多,吃起来更有口感,汁多味甜。按一下柚子表面,不易按下的,说明囊内紧实,质量好,肉质口感又甜又嫩。如果个体大而分量轻的,则皮厚肉少,味道不好。总之,从大小和重量来看,巴掌大重三斤左右的柚子就不错。

\ 

  另外,买柚子要选扁圆形、颈短的柚子,即“不倒翁”型为好(底部是平面更佳)。这是因为颈长的柚子,囊肉少,显得皮多。柚子表皮要光滑,着色要均匀。

  好的柚子下宽处有一个金色圈,表皮薄而光润,颜色呈淡绿或淡黄,这样的柚子的成熟度高,更好吃。(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舒兰婷)

/> /> />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