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孕前减肥可降低婴儿夭折概率

2016-02-01 15:02: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8日报道,有关专家表示,怀孕期过度肥胖的妇女在生育后,她们的孩子在1岁以前夭折的可能性会增加2倍。所以,建议妇女在怀孕前积极减肥,并在孕期将体重增加控制在一个健康的范围内,这样可以极大地降低孩子在婴儿期去世的几率。

  专家表示,以上发现证明,育龄期的妇女需要从各方面来控制体重,减少肥胖,而且最关键的是在怀孕前和怀孕期内进行体重方面的咨询。

  该项研究的领头人是匹兹堡大学的一名博士.她表示,“三分之一的女性在怀孕初期时体重就不健康,且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怀孕期体重增加过多或过少。我们进行这项研究的目的在于使医生和女性都意识到不仅仅是在孕期适量增加体重很有要,而且在怀孕前减掉超标的体重对提高孩子在婴儿期的存活率也至关重要。”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24000名婴儿在出生不到一年就夭折。美国婴儿的死亡率为每1000个新生儿中有6.1名死亡,在世界位列26。部分婴儿夭折的原因在于母亲在孕前或孕中体重不正常地增多或减少。研究人员表示,希望这次研究可以唤起人们对孕前减肥的重视程度,包括产科医生、家庭医生和初级保健医生,以及育龄女性。(实习编译:刘亚荣 审稿:李宗泽)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