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晕?头痛!站不稳!这是怎么了?

2017-04-11 12:27:00 来源:  作者: 王霞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王霞) 家住聊城东阿的孟大哥今年53岁,5年前出现颈肩部酸胀、头痛头晕,左右转头时晕眩现象。起初不以为意,直到10天前,孟大哥病情加重感觉到恶心、呕吐,转头眩晕加剧并无法起床。遂来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就诊。

  孟大哥经颈腰椎康复科主任崔伟医师的专科检查后,确诊为颈椎间盘突出症。经由崔伟医师亲自主刀,在C壁下应用经射频消融术微创治疗,术后孟大哥症状即刻缓解。

  头晕,又称“眩晕”,是感到自身或者周围环境物体旋转或摇动的一种主观感觉障碍。平时很多因素皆可引起头晕症状,如神经系统病变、内科疾病如高血压、贫血,乃至一个感冒均可引起头晕症状。

  同时,颈椎问题亦可引起眩晕,往往被大众所忽略。

  何为颈性眩晕?

  颈性眩晕,指颈椎问题引起以交感神经症状为主的症候群,常以眩晕为主,伴有恶心呕吐,头颈疼痛,耳鸣,视觉障碍,出汗,心悸、肩背痛等复杂的临床症状。其发病与颈部疼痛引起颈本体感觉传入改变,或者由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进而引起眩晕。

  发病特点:活动颈部时可出现或加剧眩晕

  专家介绍,头晕是很多疾病均可出现的一个症状。区别其他疾病引起眩晕,颈性眩晕常常伴有颈部肌肉酸痛、僵硬,也存在一些病人在查体时候,医生触诊才发现颈部疼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