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男子患酒精性肝硬化仍未戒酒 空腹喝八两酒吐血而亡

2016-02-01 15:27:00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 伍伟

  空腹喝八两酒吐血而亡

  平时过早吃热干面都要喝点小酒

  两年前就查出酒精性肝硬化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刘姗姗)酒龄20年,过早吃热干面都要喝点小酒,前天中午,在家请朋友吃饭,在几乎空腹的情况下喝下八两酒,不料当晚吐血不止,待送到医院已经休克,终因抢救无效,失血过多而死,一嗜酒男子的遭遇令人痛心不已。

  陈先生本来就有肝炎,加上长期大量饮酒,两年前又查出酒精性肝硬化,医生叮嘱他以后得戒酒,可酒瘾一犯他就管不住自己,家人怎么劝都没用。

  前天中午,陈先生弄了几个小菜,请朋友到家里吃饭,一上饭桌就光顾着喝酒,也没怎么吃菜,席间差不多喝了八两酒。等朋友都走后,陈先生躺在床上准备睡下,可感觉胃里翻腾得难受,吐了。可是他就很快又开始吐血,用脸盆装了两盆子,约2000毫升,几乎丢失了人体一半的血。他的爱人回家后吓坏了,赶紧将他送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在来医院的路上,陈先生还在不停地吐血,到达医院时已经休克昏迷。尽管医生全力抢救,但因为失血过多,已经为时已晚。

  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廖宇圣介绍,他是典型的肝硬化门脉高压,此病最可怕的就是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在饮酒或粗硬食物的刺激下,食管静脉极易破裂,一旦破裂出血,失血量很大,通常多得要用脸盆来装。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来势凶险,死亡率很高。已经检查出肝硬化的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胃镜和腹部CT,及早发现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时治疗预防破裂出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