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育龄妇女“舞”出新风尚

2015-10-08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每天晚上7点半左右,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处张大人集村“人口文化大院”里开始热闹起来,三十多名育龄妇女跟随计生专职主任秦玉敏伴着优美的音乐,踏着快乐的节拍,翩翩起舞,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

  张大人集为增强村民身心健康,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2013年,创建 “广场舞蹈队”,村委筹资购置了音响、花鼓等设备。为了规范健身舞动作,提高健身舞质量,村委会专门请来教练和老师,定期现场指导育龄妇女跳健身舞、健身操方法,使得育龄妇女易于学习接受。如今,“健身舞蹈队”的队员由最初的十多人发展到现在的近三十多人。

  自广场舞蹈队建立后,村民们打麻将的少了,参加“人口文化大院”文体活动的多了;夫妻间吵架的少了,家庭和睦的多了;东家长西家短的少了,村民邻里关系融洽多了;学科学知识的多了,搞封建迷信的少了;计划生育的多了,违法生育的少了。

  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