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倡导健康生活观念

2015-09-08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今年9月1日,是第九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近日,东阿县铜城街道计生服务站和卫生院围绕“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这一主题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设立咨询服务台,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氛围。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的重要意义,并现场为参与人群解疑答惑,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开展健康咨询活动的同时为群众进行义诊,免费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健康指导。 

  举办健康生活讲座,树立健康生活观念。以村人口学校为阵地,向群众讲解平衡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健康以及戒烟限酒等健康的生活知识,倡导大家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有效预防和科学医治疾病。 

  开展文体活动,丰富群众生活。该街道30多个行政村组织群众开展了文体活动汇演,他们把卫生保健、健康教育常识、婚育新风、和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等编成小品、三句半、歌曲、广场舞等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节目,在人口文化大院演出,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丰富了业余生活,带动了文明村风。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