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康庄镇切实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

2015-08-05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近日,临清市康庄镇为切实提升计生服务管理水平,明确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宣传服务到位。深入推进宣传标语“洗脸工程”和宣传阵地“精品工程”,并针对不同育龄群众的文化层次、生育健康状况和心理特点,入户“零距离”宣传政策、法律法规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不断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面。   

  服务质量到位。全面开展生殖保健、优生优育等健康教育和百姓健康行动、健康进家庭活动。为计生家庭提供标准化、个性化、多样化的综合服务。全面推进国家免费优生检测项目的实施,力争优生咨询指导率、早孕及妊娠结果随访率均达到100%。 

  优惠政策到位。一直坚持将独生子女费送上门、免费避孕药具送上门、贫困计生家庭“三结合”项目帮扶资金送上门等“上门”优质服务,丰富计生服务内涵,形成婚、孕、养、育一条龙的辖区人口服务工作,提高居民满意度。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省市优先优惠政策对象资格确认准确率、落实率和及时率达到100%。 

  基层基础建设到位。靠实基层责任,强化目标管理,严格落实月例会、月访视制度,规范实施出生人口实名登记,强化人口动态监测。注重工作过程考量,继续完善“月督导、季抽查、半年评估、全年考核”的积分考评办法,确保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开展。建立计划生育关怀基金,开展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基层贫困计生干部紧急救助和帮扶,做好基层计生干部的意外伤害及其他保险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