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桥镇狠抓措施 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2015-08-05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东阿县大桥镇将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做为重中之重,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出生人口性别比趋于正常。 

  抓领导:镇党委、政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宋强为组长、镇直各相关部门一把手为组员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大桥镇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实施意见》制定完善了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细化了工作目标和各部门职责,严格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本系统内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和考核检查活动,确保各项综合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抓宣传:为提高群众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主动性,该镇为重点管理已婚育龄妇女人手发放一个大礼包,里面有计生宣传手册和杯子、抽纸等纪念品。同利用镇村两级人口学校举办培训班,观看《生命的呼唤》光盘,通过看光盘、谈体会,育龄群众都感觉受益匪浅,生男生女一样好的新型婚育文化已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抓联动:该镇成立打击“两非”执法队伍,由计生、卫生、食药监、公安等部门组成,在全镇范围内经常性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活动,对辖区内的各大药店、诊所不定时进行巡回监督。 

  抓管理:建立孕情包保责任制,落实全员、全程孕情跟踪监测服务与管理。村两委成员与监测人群逐人签订责任书,对其逐月访视、早孕发现、孕情跟踪、出生信息及时上报、长效节育措施及时落实。(刘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