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高集镇举办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

2015-07-24 14: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7月17日,东阿县高集镇特邀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了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镇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全镇47个村计生专职主任及安排生育人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听讲。 

  讲座首先组织人员统一观看了性别比治理专题片《生命的呼唤》。东阿县卫计局陈春香主任给大家着重阐明了现阶段人口计划生育现状,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给社会、家庭和民族造成的危害,“两非”案件对育龄夫妻的伤害。县妇幼保健院付玉敏主任详细讲解了孕期及新生儿的护理和注意事项。最后给每位到会人员发放了“优生优育大礼包”,内有贺婚孕育卡、性别比治理工作宣传册、优生优育书籍、《生命的呼唤》光碟等。 

  通过举办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广大妇女掌握了优生优育保健知识,树立了男女平等的新型生育观念,也进一步提高了计生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赵红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