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五进”宣传服务传播婚育新风

2015-07-2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铜城街道办事处为使婚育新风吹进千家万户、人人皆知,在全街道深入开展了“五进”服务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教育的效果。 

  婚育新风进村。组织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和村计生主任、小组长等每月入户宣传访视,开展“谈心、交心、温暖千万家”活动,同时,还利用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举办文艺演出等形式,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优生优育优教知识和计生奖励扶助政策等。 

  婚育新风进社区。在各社区设立人口学校、计生书屋、阅览室、避孕药具免费领取点,配备电脑、彩电等,方便群众查看有关计生政策法规、学习卫生保健知识和领取避孕药具等; 

  婚育新风进校园。在中小学校园内设立婚育新风宣传栏、开设青春期课堂等,讲解青春期保健知识、国情国策,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女孩“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意识 

  婚育新风进企业。在辖区各企业设立计生协会,利用协会的“宣传、服务……”等作用宣传婚育新风,组织计生服务站和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职工健康查体。 

  婚育新风进公园(广场),在曙光街、喜鹊广场、村人口文化大院等设立文图并茂的计生科普知识宣传栏,并每季度对其更新。举办计生文艺汇演和人口计生图片展等,把公园、广场建成了宣传婚育文化的阵地,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学了计生知识。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