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屯卫生院手足口病防治宣传助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2015-07-13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随着气温升高,手足口病逐渐进入流行期,东阿县铜城街道黄屯卫生院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组织防疫科的工作人员进学校、进村庄宣传手足口病防治知识,使群众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该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学校、进村庄,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宣传品、广播等形式宣传手足口病防治知识。要求老师日常工作中、家长在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做好防治: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超市、广场、车站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的机会。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饭前便后要用肥皂给儿童洗手。家中,特别是卧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流行期可每天晨起检查孩子皮肤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注意婴幼儿的营养,防止过度疲劳,导致机体抵抗力降低。注意饮食卫生,避免病从口入。保持教室通风良好每日对玩具个人卫生用具、餐具等物品进行清洗消毒。学校要对学生做好晨检,发现疑似病人,及时送医院进行检测。如果儿童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预防手足口病宣传单600份,举办培训班4次,广大群众对手足口病有更深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并能正确对待,指导孩子和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王殿申 赵芬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