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讲座获点赞

2015-06-24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6月9日,东阿县铜城街道计生办举办了“播种明天的希望,关爱女孩的成长”优生优育知识讲座,有200余名育龄妇女参加了优生优育孕知识培训。 

  该街道计生办从县妇幼保健院聘请的专家通过图文、影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育龄群众介绍了优生优育知识及妇科常见病症,着重就孕前优生的注意事项、妊娠健康检查及预防出生缺陷等基础知识进行了讲解。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说明了优生优育健康知识的重要性。还讲解了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身心健康的危害。大家就关心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现场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场面气氛十分热烈。 

  专家在讲座中强调了孕前优生检查的重要性,提醒育龄夫妇一定要做好检查,有问题提前治疗,不仅可以避免缺陷儿的出生,也避免整个家庭陷入痛苦的深渊。专家还用很多实例讲述了为什么怀孕前必须要吃叶酸、生男生女并不完全取决于女人等问题。 

  本次优生优育知识讲座还邀请了该街道的双女户家庭代表及双女户家庭子女代表做了典型发言,通过自身的亲身经历与周边光棍增多的社会现象及当前婚嫁中礼金日益增多的社会现实,阐述了子女成才的重要性,并对享受到的对计生家庭在教育、就医、养老等方面的诸多优惠政策,引发了在座人员的感情共鸣,促进了群众的生育观念明显转变,对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的开展,普及了优生优育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进了家庭和谐、幸福,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女孩”的氛围。 

  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