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康庄镇实现全覆盖

2015-06-24 14: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国家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为我们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我们非常感激,真没有想到国家这么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关心我们的下一代。临清市康庄镇白辛村的育龄妇女吕兆艳参加完国家免费孕检优生检查后高兴的对周围的群众说。 

  截至今年6月底,该镇已有1072人参加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实现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地域全覆盖。一是统一安排,镇党委政府每年都召开孕检动员大会,进行工作部署。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和实施好孕检实施方案,成立好领导小组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建立和实施孕检单项业务目标考核、工作进度通报制度。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普及工作,镇计生办统一制作、发放孕检宣传折页、张贴大型广告画和标语,在电视台、66个行政村和村宣传专栏上进行了宣传,宣传覆盖率达到95%。五是强化技术质量控制,排查好风险人群,做好随访和优生指导,优生咨询指导率95.5%,最大限度避免出生缺陷发生。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