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姜店镇:定期召开计生干部“交流会”

2015-06-24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针对当前计划生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问题,姜店镇计生办创新思路,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村级是计生工作的最前沿,也是计生工作基础信息的源头,为充分调动村级计生主任的主动性,该镇计生办推陈出新,把工作重心下移,规定每月月底镇、村计生干部以行政村为单位,召开一次“计生干部交流会”。参会人员为:总支书记、管理区主任、村支部书记、村计生主任,每次选派5名群众代表参加。计划审批、流动人口、节育措施、奖扶特扶……当前工作,针对计生工作的意见、建议、看法等内容不限。 

  梁庄村计生主任张淑玲,高兴地对笔者说:“通过交流会的群众代表,我能及时掌握育龄群众的思想动态,村里的婚、孕、育基础信息也能及时知道,有特殊情况也可以同村支书商议一下,村里解决不了的,在会上能及时向管理区主任汇报,共同研究,一些问题能随时解决,离镇上又远,我也省了来回跑;群众有盖章、开信的,也不用往镇上跑了,都方便多了,真是一举多得。” 

  通过每月一次的“交流会”,各计生干部抓紧抓好每个环节,在抓好经常性工作的基础上,解决好棘手问题,随时掌握各村计生工作动态,及时了解群众意愿,找准问题症结,强化措施,切实推动计生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王树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