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铜城街道“五进农家”为新农村新家庭建设注入活力

2015-04-14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 东阿县铜城街道办事充分发挥计生协会的职能和网络广的优势,根据本街道实际,组织协会会员和育龄群众深入开展五进农家”精神文明示范建设活动,调动了广大协会会员和育龄群众的积极性,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家庭建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富进农家”,充分发挥计生协会会员中科技能手、致富能手和流通能手在农村经济和农业生产发展中的骨干作用,积极引导和带动农民勤劳致富、科技致富、少生快富。从而,过上富裕的生活“学进农家”,远程教育设备、人口学校、计生书屋为载体,对群众进行优生优育、卫生保健、种植养殖科技培训,引导会员和群众学科技、学文化、学政策、学法律,提高文化素质和法律意识,增长科普技能;“乐进农家”,以人口文化大院为阵地,组织有文艺爱好的计生协会会员举办健身舞、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农民积极参与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美进农家”,大力倡树婚育新风活动,讲文明树新风,帮助育龄群众改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引导大家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富裕、和谐、文明的新农村进农家”,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全面深化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充分尊重育龄群众民主管理权,实现村务公开,动员群众主动参与计划生育活动和章程、公约的制定,并带头遵守和监督施行情况。(王殿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