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阿县不断拓宽计生帮扶救助覆盖面

2015-04-09 0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永海

  大众网聊城讯 近年来,东阿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扎实开展计生助福行动,不断拓宽计生帮扶救助覆盖面,积极打造“生育传承希望、助福相伴和谐”服务品牌。全县各级积极拿出专项资金,帮扶救助困难计生家庭,有效保障了计生助福项目的扎实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计生舆论氛围。 

  关爱儿童。设立“烛光计划”,为14周岁以下失去双亲、父母残疾、重病或其它原因,得不到父母抚养的困难计生家庭儿童,提供书包、书籍、衣物等物质资助100元、现金帮扶400元。设立“留住快乐·守住幸福”、“爱心1+1”等项目,通过建立“爱心妈妈·留守儿童”QQ群、对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过年过节送上慰问金或慰问品等方式,给予物质及精神上的关心关怀。设立“关注成长——助力健康”项目,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每半年进行一次体检,每年发放帮扶救助金1000元,直至痊愈。 

  关爱育龄妇女。设立“青春健康、合力致富”等项目,关心关怀育龄妇女的身心健康,积极为留守妇女提供致富项目、工作介绍、发展手工制作等信息。 

  关爱女孩计生家庭。设立“关爱女孩·呵护花开”项目,关心关爱双女户、独女户计生家庭,为当年双女户家庭提供不低于150元的物质奖励,为贫困女孩家庭提供不低于200元的资助,为特困女孩家庭提供不低于800元的资助。 

  关爱困难计生家庭大学生。设立“传林基金”等专项基金 ,开展“圆梦助学”、“金秋助学”等项目,每年对贫困计生家庭大学生进行1000—4000元不等的现金资助。 

  关爱伤残、失独困难计生家庭。设立“计生助福——亲情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项目,对育龄妇女在45周岁以上的计生失独家庭和育龄妇女在49周岁以上的独生子女伤残家庭,由县财政出资,每人每月增加特扶金100元,并组织志愿者与老人结成“一对一”或“多对一”帮扶对子,帮助老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老人送去精神上的慰藉。(朱晓红 赵敏)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