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食药局:提高快检覆盖 强化食品安全技术支撑

2018-04-11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健康安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今年3月以来,东昌府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充分加强了对快检技术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的作用。具体举措如下:

  一、完善我区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建立以区食药局检验机构为主干,第三方机构为补充、企业市场广泛参与,实现快检全覆盖,布局合理、资源共享的检验检测体系。全面完成市场、乡镇街道、餐饮单位快检室及流动检测车快检全覆盖,推动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和大型以上餐饮单位、中型食品超市配备快检设备,通过开展快速检测将不合格食品拒之门外 

  二、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快检室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快检室及时公开检测结果。对于不能有效运行的,研究解决办法,落实资金、人员、设备等保障措施。对于管理制度、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进行整改,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人员执守和设备维护,充分发挥快速检验设备的利用效率。切实做好便民服务,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三、加大抽检监测工作力度。区食药监局围绕群众最关心的肉、蛋、奶、蔬菜、水果、食用油等重点食品,突出农兽药、添加剂、掺杂使假等重点问题的检验。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加强核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感。对快检结果及时进行通报,如果发现不合格的食品,将立即进行封存并抽样送食品法定检测机构进行进一步确认,然后根据法定检测结果和相关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四、做好群众送检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区食药监局快检室自成立以来,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社会的原则,为辖区内市民提供免费快速检测服务,快检进超市、进市场、进校园等活动将继续开展。 

  区食药局快检室人员还表示,参与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人人有责,我们要向一切不合格食品宣战,做诚信守法的经营者,做文明执法的监督者,做食品安全的受益者。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