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开展药品抽验 筑牢监管防线

2018-04-11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田宝坤

  

    为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及时发现药品安全隐患,有效发挥好药品抽样检验靶向作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高唐县食药局于4月2日起,积极开展2018年度药品质量抽验工作。

  抽检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山东省药品质量抽验管理办法》要求,确定抽检重点品种,在确保大型流通、使用单位抽检的同时,加强对乡镇及边远地区卫生院、小诊所、小药店的抽样;同时将任务分解落实,严格规范抽样过程中的抽样程序,确保抽样工作质量和效率。同时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以风险防控为目标的原则,采取药品抽验工作与监督检查相结合,边抽边查、边抽边检,努力做到检查、检验互为补充、互相促进,实现了监管效能的最大化,着力提高风险控防能力。 

  下一步,高唐县食药局将持续开展药品抽样、检验和监督检查工作,并严格规范工作程序,依法加强对抽验不合格药品和涉药企业(单位)的核查确认和查处,并对抽样、检验、复验、核查、查处等信息按时准确录入《山东省药品抽验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药品抽验及查处工作全环节信息化管理,所有80批次监督抽检任务将于10月份前完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