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唐县食药局:“定期走访”底子清 “对症下药”帮扶明

2017-08-04 09:42:00 来源:  作者: 杨悦 林铭

  小作坊“在一线、助规范”活动实施以来,高唐县食药局杨屯食药所监管人员与辖区内五家小作坊经营业主结成帮扶对子,定期“走访”规范指导、督促合法经营,有效加强了小作坊安全监管工作,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因地制宜,定期指导。根据辖区内小作坊实际情况每月定期给予指导,将珍白面粉加工、香满屋肉食店等五家小作坊每次的指导情况进行记录,以便“底子清、帮扶明”,对症下药、精准规范。     

  二是落实标准,纠正不足。监管人员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重点检查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等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情况,对从业人员卫生、用具消毒、环境设施等完善情况进行督促。 

  加强宣传,明确责任。通过发放告知书、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责任书,开展宣传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餐食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提高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规范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实现监管“无盲区、无死角”。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