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行检查高唐乡镇医疗机构为百姓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2017-08-03 18:04:00 来源:  作者: 田宝坤

   

     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8月1日,市食药监局派遣飞行检查组抽取高唐县杨屯、固河、尹集三家乡镇卫生院,并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山东省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药品医疗器械飞行检查办法》等相关规定对药品药械使用管理等环节进行突击检查。 

  飞行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现场提问的形式,重点对药品的制度与管理、人员管理、药品采购与验收、药品储存与陈列、药品的调配等多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组对资料和现场进行认真细致的查看,现场将发现的问题向卫生院负责人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局根据市局此次飞行检查情况及风险会商结果等相关情况进行通报,并继续加大力度开展对药品流通单位进行飞行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