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生部药监局:查处天瑞药业生产香丹注射液

2009-03-26 15:5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009年3月24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并依法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3月24日,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广东省报告,3月19日广东省中山市13名患者在使用浙江天瑞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瑞药业”)生产的香丹注射液(批号为080524,规格10ml/支)后,出现寒战、发热等临床表现。经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检验,天瑞药业生产的该批号香丹注射液热源检测项目不合格。广东省卫生厅和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内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停止使用和销售该药品。

    为维护患者合法权益,确保公众健康,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并依法查处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立即停止使用、销售并封存天瑞药业生产的批号为080524的香丹注射液,做好相关记录;临床使用天瑞药业生产的其他批号的香丹注射液时,要密切观察用药反应,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停药。

    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要妥善保存该药品使用和销售的相关记录,保证药品信息可追溯。一经发现不良事件患者,要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并按规定及时报告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通知强调各类卫生行政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落实责任,将此通知立即传达到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并确保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立即停止使用和销售该药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依法做好对不合格批次香丹注射液的查处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肖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