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陕西司法系统首家“美沙酮”戒毒门诊西安开诊

2009-02-23 14:0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18日,陕西省监狱新安中心医院的国家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又称“美沙酮”戒毒门诊)正式开诊,这是陕西省司法系统首家“美沙酮”戒毒门诊。

    据陕西省监狱新安中心医院主治医师李云峰介绍,这是陕西省第19家专门对海洛因成瘾的病人进行药物维持治疗的门诊,预计2009年底全省将开设药物维持治疗门诊达30家。据了解,目前国内共开设641个国家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预计2009年底全国将开设800个国家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

    李云峰还说,应用“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是国家为了预防肝病、艾滋病的传播、恢复吸毒人员家庭社会功能、减少毒品需求和因吸毒造成的社会危害、降低犯罪率的有效方法之一,对建设无毒社区、打造平安社区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肖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