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去年对66个广告严重违规药品采取强制措施

2009-02-12 10:1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记者从11日召开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这个省去年进一步加大违法药品广告打击力度,共对66个广告严重违规的药品采取暂停销售等行政强制措施。

    据湖北省药监部门介绍,违法广告主要是对产品的功能的宣传超出了批准内容,有的还利用专家、患者名义作证明,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欺骗和误导了消费者。药监部门已将这些违法广告移交工商部门处理,并对发布违法广告的药品采取一律下架、责令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

    据介绍,湖北省监管部门去年共受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2239个,驳回不符合要求的广告申请402个。同时,加强广告监测工作,及时发布违法广告公告和消费警示,并对违法广告涉及的药品加强了抽检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肖婷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