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卫生部提醒:减少与家禽接触谨防人禽流感

2008-12-11 10:4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提醒公众:“要尽量减少与家禽,特别是病死家禽的接触机会,这是目前减少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公众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应当及时向卫生和农业部门报告。”

    他介绍说,卫生部和农业部有关专家最近曾就今年的动物禽流感及人禽流感疫情进行了风险评估。根据专家的预测,今年发生动物禽流感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有动物疫情,个别人感染的病例也有可能发生。

    毛群安说,卫生部已经对全国预防人禽流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包括病人的诊断、治疗标准,以及对疫情的监测、报告等,并且根据过去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有些管理的要求进行了调整,特别提出要在过去的基础上加大对人禽流感疫情的监测力度。

    12月9日香港一个养鸡场出现禽流感疫情,但目前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的报告。据了解,香港已决定公立医院在防备禽流感方面的应变级别提升为严重应变级别。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薛瑞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