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熬熬族"警惕:秋季熬夜七宗罪

2008-10-29 09:2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行列,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自由职业者等等都无法遵守自然作息。都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进入秋季,人体在夏日大量消耗的营养需要得到及时补充,而秋季又干又燥,面对养生保健问题,熬夜族又怎一个“熬”字了得。

    1、 上班迟到——熬夜晚上没睡好,早晨就没法按时起床,直接导致上班迟到。

    2、 抵抗力下降——熬夜的人经常会疲劳、精神不振,这些都是身体抵抗力下降的表现。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道、消化道等秋季常发疾病都会找上门来,因此平常要注意营养的补充。

    3、记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工作中反应迟钝、健忘伴随出现头晕头痛等问题。最好做到每周最多1到2次,白天要充分休息。

    4、皮肤受损——皮肤出现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缺乏光泽等问题;皮肤上尤其是年轻人的皮肤容易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黑斑等问题。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C或胶原蛋白,多吃水果,晚餐少吃辛辣食物。

    5、精神萎靡——工作状态不佳,女士黑眼圈、大眼袋,影响美丽容颜,应选用适合自己的眼霜;男士容易显得沧桑,应多去健身房,注意身体锻炼。

    6、阴虚火旺——即上火,秋季以燥为特点,人们在秋季后本来就感到咽干鼻燥,皮肤干涩、口渴欲饮。可通过食疗改善,如喝百合糖水,同时备些专门去火的口炎清。

    7、养成坏习惯——熬夜对个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危害,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

    曾有西方的劳动保护专家们呼吁将夜班工人相对固定在同一类人群中,最近网络流行的“熬熬族”就是这样一个人群。属于嗷嗷族的如广告人、记者等文字工作者,强大工作压力下不得不熬夜加班,更需警惕以上熬夜导致的七种危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