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家提醒谨防鲜艳色彩陶瓷中的铅镉之毒

2008-10-28 09: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用手可以擦去图案的陶瓷产品,往往铅镉溶出量极高。中国质量万里行专家今天提醒,这种陶瓷产品谨防铅镉之毒,不要购买。

  中国质量万里行今天发布消费警示称,陶瓷生产过程中,在釉料中加入铅,在颜料中添加铅和镉,可以使釉均匀、明亮。陶瓷中的铅镉遇热、遇酸最容易溶出。在陶瓷鲜艳的图案下,极有可能存在铅镉含量不符合产品质量标准的问题,危害人体健康。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有关人士说,据一些消费者反映和明察暗访,一些陶瓷生产小作坊,由于缺乏监管,原料和工艺普遍有严重缺陷,生产者为追求低成本,理化指标特别是铅、镉指标往往不符合产品质量安全标准。

  中国质量万里行专家今天提醒消费者,购买陶瓷产品是,最好先看颜色,太过于鲜艳要提高警惕,还应注意图案颜色是否光亮,若不光亮,可能是烤花时温度未达到要求,此类陶瓷制品的铅,镉溶出量往往较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