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心“橘子病” 每日最多3个

2008-10-23 09:4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最近橘子开始大量上市,记者从哈市几家医院了解到,因为贪食橘子而患上“橘子病”的人为数不少。医学专家提醒,吃橘子要节制,每日吃1—3个为宜。

  这几天,26岁的小李感到头晕、手脚发冷、心慌,肚子还疼,脸色发黄。经医生仔细询问,小李说她十分喜欢吃橘子,一次要吃五六个。医生分析认为,小李出现的症状就是贪吃橘子引起的。

  据省医院消化内科医生介绍,橘子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大量食用后,它会积存在体内,一时无法转化成维生素A。久而久之,胡萝卜素附着在皮肤内层,使皮肤发黄。大量积存在体内的胡萝卜素还会导致代谢障碍,使人体出现口干舌燥腹泻、厌食、脱发、烦躁等症,医学上称之为叶红素皮肤病,即“橘子病”。

  医生提醒,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