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娩后半年内的母乳最有营养 父母慎选"职业奶妈"

2008-10-22 14:2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国内“奶妈”市场火爆,甚至出现月薪上万元的“天价奶妈”。但业内人士提醒,年轻父母应慎重选择“职业奶妈”。

出于对奶粉质量的担心,一些年轻父母将目光转向母乳喂养,使得过去少有人问津的“职业奶妈”再度在家政市场上变得抢手起来。

全国知名劳务输出品牌——“山东大嫂”培训基地负责人万忠介绍,“奶妈风”源于深圳,随后波及到北京、上海等地,目前他们每天接到的雇主咨询电话都有三四十个。

万忠告诉记者,正规家政公司对“职业奶妈”的条件要求是非常高的,如必须有全方位的体检证明,包括正常的乙肝五项、心脏疾病检查等,甚至有的雇主还要求“奶妈”具备学历、进行精神疾病检查等。而从科学喂养的角度讲,母乳在女性分娩后前半年内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因此哺乳时间过长的“奶妈”的母乳质量并不是最好的。

专家还表示,享受母爱是孩子的权利,但如果把“奶妈”简单地认定为一种职业,鼓励她们放弃自己的孩子去哺乳别人的孩子,反而是社会的倒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