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老虎出没 谨防疾病染身

2008-10-22 11:5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京津等地已开始暖气试水,但近日气温却频频升高,“秋老虎”迟迟不走。记者从天津气象台获悉,根据气象资料,这样的持续秋热天气在历史同期异常少见。医学专家提醒,气温异常,须谨防感冒、肺炎等疾病染身。

    记者从天津各大医院获悉,反常天气致使许多到院就诊的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任肖琅说,这次上呼吸道感染就诊高峰呈现四个特点:1、从临床上来看,目前这些感冒患者大部分是细菌性感染,而并非流感;2、感冒引发肺炎的情况比较多;3、肺炎患者症状严重者居多;4、由于上呼吸道感染引发咳嗽变异型哮喘、上呼吸道感染综合征的患者较多。

    针对秋季高温少雨带来的秋热、秋干现象,有关专家提醒,在户内应注意调节空气湿度,保持水分,注意早晚添加衣服,睡前最好在卧室里放置一盆冷水,以缓解燥气。此外,要多喝水,吃一些养阴润肺的食物,比如梨、蜂蜜等。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