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生提醒:取暖开始室内外温差大防病早调整

2008-10-20 15:0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冬季取暖期陆续开始,内蒙古赤峰市复康医院院长、主治医师王平提醒,现在人们应该调整自己的身体,逐步适应室内外温度差别较大的环境,尤其在取暖期刚刚开始的时候,要在生活习惯上、室内环境上做一些准备,以便能安然度过冬季。

    王平说,取暖期开始了,坐在屋子里的人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一些老年人感到口干舌燥、唇裂上火,有的人还出现流鼻血的症状。不少孩子在室内仅穿一件背心,或者在室内跑得满头大汗后马上出门,这样极易患上感冒,因此,在取暖期的初期要学会调整,以适应环境少生病。

    取暖期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摄氏度-24摄氏度之间,如果超出了这个温度,可以开窗或关闭暖气来降低室温;每天至少开窗通风1个小时,对于上班族来说,可在出门前把窗户开一个小缝,等回家后再关上窗户;如果过于干燥,可在室内多养些绿色植物,植物可使室内感觉湿润温和。另外,也可以选用加湿器增加室内湿度。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聊城李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