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系列活动迎世界卫生日

2017-04-14 09:44:00 来源:  作者: 任喜荣 秦潞

  大众网聊城讯 (任喜荣 秦潞) 2017年4月7日是第68个世界卫生日,为宣传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抑郁症患者的社会氛围,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以“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

  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厚德楼前的义诊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抑郁症治疗专家与心理咨询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市民讲解了抑郁症的一些前期症状、高发人群以及抑郁症的诊断和自我调节,宣传国家精神卫生政策、精神障碍性疾病防治等知识。与此同时,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建微信群,通过网络平台让专业心理咨询师授课,为大家聊聊“抑郁的那些事儿”,及孕期做好情绪胎教,准妈预防抑郁等知识。在聊城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现场,部分群众免费获得“抑郁症筛查量表”及“心身反馈训练”、“音乐放松治疗”的神奇体验。

  此次活动受到聊城市民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微信群的市民同样热情高涨,线上线下的周到服务为聊城市民共同营造一个理解、支持、关爱、呵护抑郁症患者的良好氛围。近年来,我院从健全服务体系、搭建心理关爱服务平台、拓展心理健康服务领域、开展社会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建立专业化心理健康服务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努力为更多的抑郁症患者带去福音,让每一位抑郁症患者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