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永衡康复医院:出现耳鸣症状 小心颈椎病作怪

2017-02-23 09:27:00 来源:  作者: 王霞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王霞)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听力不好,就是耳部出现了问题。但据研究发现,听力出现问题,也很有可能就是颈椎的原因。近日,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就接待了患有颈源性耳鸣的一例病人。

  小张,今年21岁,是上海某大学的学生, 去年上学期间左耳耳朵一直轰隆隆的咚咚响,她是睡不眠、吃不香,长期下来人的精神都恍惚! 她随即到上海的一家医院来看病,医生当时给小张确诊为突发性耳鸣,经过吃药、打针治疗了一段时间,不过耳鸣的症状都没有缓解。

  2017年寒假期间,小张经人介绍来到了永衡医院,接诊医师谭祥跃了解到患者在校时,经常低头玩手机到深夜,并通过专科查体诊断为颈源性耳鸣。通过松筋、正骨、经络疏通的"三位一体"系统疗法治疗后,耳鸣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据聊城市永衡康复医院院长谭祥跃介绍,颈源性耳鸣是脊柱相关疾病,是现代医学的边缘学科。目前有70余种疾病和脊椎关节紊乱错位相关,该院通过对脊椎关节的复位和经络脏腑的调节,真正达到了"标本兼治"的目的,起到了立竿见影的疗效。

  据了解,颈椎病大致有颈椎骨质增生、正常曲度变异和颈椎间盘突出。这主要是由于颈椎退行性病变而压迫神经(硬膜囊)使局部代谢循环受阻所引起的。其主要反应是疼痛、头晕、呕吐、手麻、失眠、反射性疼痛等。颈椎病会导致脑供血不足,颈椎的骨质增生压迫椎动脉,或刺激交感神经引起椎动脉、内听动脉痉挛,出现缺血症状,耳鸣症状因此出现。

  针对患有此病症的患者,谭祥跃建议要有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一旦有耳鸣,不要过度紧张,应及时接受治疗.并且可积极主动地发挥其他优势(如业余爱好和热爱本职工作等)来分散自己对耳鸣的关注,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多培养一些兴趣点;避免在强噪声环境下长时间逗留或过多地接触噪声.避免或谨慎地使用耳毒性药物,少吸烟、少饮酒、生活作息有规律,睡眠不宜过长(中青年7-8小时,老年人6小时睡眠即可)。由于耳鸣起因较慢、病程都非短期内发生,故治疗一般也需要较长时间,因此,病人在配合治疗过程中要有恒心,不要轻易放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