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儿童医院赴格鲁吉亚进行学术交流

2016-04-29 09:03:00 来源: 中国网健康 作者: 杨文进 姚洁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杨文进 姚洁)2016年4月22日,由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建明博士带领的医疗专家代表团一行5人前往欧洲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拉什维利儿童中心医院”进行为期7天的先心病患儿手术以及学术交流。这是我省首次医疗专家组赴欧洲进行救治以及学术交流工作,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小儿先心病的治疗以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不断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医疗水平不断提高。小儿心脏外科采用目前世界上先进、适合儿童特点的技术和设备,以年龄小、病变复杂,病情危重为技术特点和主攻方向。至今已完成各种心脏病手术 13000 余例,成功率 98.5%。开展了大动脉调转术—治疗完全性大动脉转位和 Tassing-Bing 畸形, 先心病介入治疗, Benttle 手术治疗马凡氏综合征,全腔静脉吻合术、双向格林手术治疗复杂先心病如单心室、三尖瓣闭锁、肺动脉闭锁, 同种异体血管(片)应用于重症法乐氏四联症的外科矫治、新生儿心脏外科手术等开展十几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河北省多项空白,使河北省小儿心脏外科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尤其是加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以来同时与国际知名医院的合作与交流也不断增多。继2015年9月到11月两位格鲁吉亚医生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后,格鲁吉亚“拉什维利儿童中心医院”于今年3月提出邀请,邀请河北省儿童医院组成医疗团队进行先心病救治工作和专业技术交流。河北省儿童医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工作,组成了以心外科主任王建明博士带队心脏外科、麻醉、体外循环等专家一行5人的医疗专家代表团,于4月22日至29日,赴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拉什维利儿童中心医院”进行先心病救治工作和专业技术交流。预计,此次活动将完成心脏开胸手术5至8例,心脏介入手术3至5例。

  此次先心病救治工作和专业技术交流是河北省首次医疗专家代表团赴欧洲进行此类工作。也是继2015年格鲁吉亚医生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进修学习后两国医疗行业再次交流。该项活动的成功开展意义重大,标志着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外医疗技术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将促进河北省儿童医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有效提高医院的竞争力和知名度。

 

  河北省级医学重点发展学科心外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