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二院腹腔镜下微创根治膀胱癌

2016-01-26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26日讯(通讯员 苏含 袁守娴)近日,聊城市二院泌尿外二科成功为一名膀胱癌患者实施了泌尿外科难度及风险高的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泌尿外科的微创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65岁的刘女士因患浸润性膀胱癌入住聊城市二院泌尿外二科,患者需进行根治性膀胱切除。传统术式需在腹壁切开一个长约20cm口,切除膀胱后进行尿流改道,创伤大恢复慢。考虑到患者年龄大、身体弱等原因,泌尿外主任霍立志与其团队经过认真研究评估后,决定为患者进行微创手术治疗。1220 日,手术顺利实施并喜获成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悉,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肿瘤,其中超过90%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其复发率高,膀胱癌根治术则成为治疗膀胱癌的主要方法。近年来,随着微创技术在泌尿外科的应用,腹腔镜下根治性膀胱切除术成为越来越多膀胱癌患者的新选择。与开放手术相比,它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远期疗效与开放手术相同等优势。但由于腹腔镜根治性膀胱切除术是泌尿外科高难度手术,腔镜操作技术要求也很。该术式的成功开展,尚属聊城市二院首例,在鲁西北地区亦属于领先水平。 

  泌尿外二科自分科以来,通过不懈努力、开拓创新,着眼于泌尿专业发展方向、开展了一系列国内领先技术,如已独立开展腹腔下肾上腺切除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等,填补了该院及鲁西北空白。专科门诊量与出院量的逐年增长也是百姓对科室技术和综合实力的认可。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