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第二届儿童康复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1-27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1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陈双双)25日上午,聊城市第二届儿童康复学术交流会在昌润大酒店举办。聊城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医学会副会长赵素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张贵银,东昌府区副区长郭海英,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建军,区卫计局局长王斌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区卫计局局长王斌主持,市卫计委副主任、市医学会副会长赵素婷和副区长郭海英作重要讲话,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姚淑霞致欢迎词。

  赵素婷表示,聊城儿童康复医院作为全市规模最大的儿童康复机构,为全市儿童康复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鲁西儿童康复联盟的成立将开启我市儿童康复工作的新纪元,各联盟单位将为提高全市儿童康复诊疗水平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东昌妇幼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继续突出以人为本,进一步整合全市优秀康复成果,努力发挥多学科、多领域合作优势;进一步完善儿童康复体系化建设,加快儿童康复专业队伍建设,构建儿童康复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救助覆盖面,完善服务功能,让每一名孩子都能得到及时救助;进一步坚定残疾儿童的可发展观,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努力确保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健康幸福的成长。

  郭海英首先代表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向长期以来,努力坚持为残疾儿童服务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同时她表示,近年来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在较低的起点上以较快的速度取得了长足发展。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福利、环境、法制建设全面发展,并获得显著成绩。当前儿童康复工作以实用、易行、受益广的康复内容为重点;将现代康复技术与传统康复技术相结合;以专门康复机构为骨干、社区康复为基础、残疾儿童家庭为依托,为残疾儿童提供有效的康复服务。同时希望医院医务工作者本着认真负责的理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儿童康复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本次儿童康复学术会议为来自全国各地本领域内的同仁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与会专家教授带来国内外儿童康复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分享各自团队的最新临床经验、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会议成功举办鲁西儿童康复联盟单位授牌仪式,鲁西儿童康复联盟的成立开创了聊城市康复学科的新时代,通过联盟交流为契机,各联盟单位将进一步瞄准前沿、夯实专业基础,提高和规范康复诊治总体水平。

  近年来,东昌妇幼医院总体规模、综合实力取得显著提高,医院现拥有5个院区,占地50亩,干部职工1200余人,业务用房8万平米,开放床位800张。2016年住院分娩达到24395例,分娩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并且全年无孕产妇死亡病例。聊城儿童康复医院为全市规模最大的儿童康复公立机构,历经10年发展,已成为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公立康复治疗机构。拥有专业技术人才100余名,固定床位100张,日门诊量近1000人次。2012年被列入山东省二级肢体残疾、一级孤独症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的聊城市第一批准入机构;同时,医院为东昌府区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任务的定点机构,承担着聊城市儿童福利院近百名残障儿童的康复训练及指导工作,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大六院、郑州儿童医院、山大齐鲁儿童医院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启动深度合作模式。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吕忠礼教授、齐鲁儿童医院杨亚丽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童医疗中心雷革非教授、徐州市儿童医院李新剑教授和来自济南、德州、菏泽、台前以及聊城县市区的200多名儿童康复界的专家同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