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产科危急重症研讨班在聊城开幕

2017-11-12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11日上午,山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产科危急重症研讨班在聊城开幕

  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致辞

  大众网聊城11月1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陈双双)11日,由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主办,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县级工作委员会和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共同承办的山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产科危急重症研讨班在聊城开幕。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产科危急重症培训,改善妇幼产科服务质量,提高产科医疗团队综合实力与全省产科临床诊治水平。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高亚莉副秘书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扬玉教授、邯郸市中心医院产房总带教陈改婷主任、山东省妇幼保健院产科傅金凤主任、聊城市医学会围产分会主任委员王晓兵主任、湖南省隆回县妇幼保健院贺凤梅主任、聊城东昌医疗保健集团总院长郭敬春及全省各县市妇幼产科领域专家、学者约200余人参会。

  目前,我国产科医疗服务仍实行以医疗干预为主,以助产、护理为辅,还没有完全建立适应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新的产科服务体系。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一直是世界上公认的衡量社会发展和卫生保健的敏感指标。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全国妇产科迎来了新的生育高峰,高龄孕妇、各种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发生率日益上升,瘢痕妊娠、凶险性前置胎盘和胎盘植入病例日益增多。虽然,我国产科在母体医学、胎儿医学及普通产科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产后出血仍然是导致孕产妇死亡的首位原因。

  县市级妇产医生将以本次研讨班为契机,加强与上级专家的交流、学习,并将此次研讨班的先进管理经验和医疗技术引进临床实践,真正为百姓提供先进的、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以促进产科诊疗技术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