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举行工伤预防培训课

2017-09-14 19:58:00 来源:  作者:

   

  广东工伤预防专家刘辉霞博士来聊城现场讲解 

   

      

  随着我市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企业用工量不断增大,工伤事故发生率、职业病发病率也在不断上升,如何预防工伤伤害、工伤发生后如何保障工人的健康权益?广东工伤预防专家刘辉霞博士来聊城现场讲解,与会者连连称赞。市人社局及各县(市、区)人社局工伤保险工作分管局长,工伤保险科负责人、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负责人。市直和各县(市、区)参保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工伤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9月14日上午,由聊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聊城市社会劳动保险事业处、鲁西骨科医院联合主办的工伤预防培训,在鲁西骨科医院会议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专门邀请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助理、工伤预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刘辉霞就工伤康复和工伤预防工作进行培训,使参训人员对工伤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工伤保险业务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刘辉霞博士是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任护师、职业卫生评价师、注册安全工程师,毕业于中南大学,现任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院长助理兼工伤预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兼职研究院。刘辉霞博士先后从事过临床、医院管理、劳动保障、卫生行政和高校教学工作,长期致力于工伤保险实践与理论研究,是国内首批从事工伤康复和工伤预防工作与研究者之一。多次以访问学者在香港、加拿大、芬兰、德国等地进修工伤保险业务,为国内20多个省市工伤保险、安监系统工作人员和700多家企业负责人进行过工伤预防培训。 

  我市自被省人社厅、财政厅确定为全省工伤预防试点市以来,通过积极努力,工伤预防政策知晓度不断提升,全市工伤事故率明显下降,切实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这次培训活动太及时、太实用了!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大家安全生产意识,有效保障职工安全健康。为降低事故的发生,保障工人的职业安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今后人社部门还会继续举办各类工伤预防的培训活动。 

  另据了解,聊城市工伤预防协会近期即将成立,目前正在筹备中。该协会的成立,将为我市有效降低工伤风险、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效率实现可持续发展、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