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脑科医院开展“共产党员进社区·义诊服务促健康”活动

2017-09-01 2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1日上午,脑科医院第三党支部在临清开展"共产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义诊活动,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正在为前来义诊的群众解答健康问题

  得知有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义诊时,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与专家团一行来到患者家中。王继跃正在指导患者家属进行正确的康复训练操作步骤

  大众网聊城9月1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郑荣健)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日上午,脑科医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聊城市编办"双联共建"工作组在临清市青年办事处薛店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义诊活动,现场服务群众4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

  据悉,在这次活动中聊城市脑科医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了由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妇产科、骨科等科室专家组成的"党员进志愿服务队",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疾病咨询和健康查体,包括免费提供血压、血糖、颈动脉彩超及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发放健康知识手册,讲解和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等具体内容。

  义诊现场,前来测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和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为他们进行健康查体和各项检查,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相关疾病知识,积极做好疾病预防,真正让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享受到了"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聊城市脑科医院王继跃院长还带领志愿服务队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等专家来到三位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中,对他们进行疾病诊疗和健康指导。

  "您没有其他什么疾病,就血压高点,平时要多注意饮食"看完张老太的检查结果后,脑科医院院长王继跃告诉她。据了解,今年张老太已98岁,身体没出现过严疾,也未住过院。"今天听说市里的医生来到我们这免费为我们进行检查、义诊,就带着老母亲过来看看,检查完各项以后,医生告诉我母亲身体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血压有点高,回去注意下饮食与睡眠。"张老太儿子告诉记者。在采访中多说老人表示由于年龄也比较大,出行不太方便,很多时候身体不舒服就自己忍着,不愿意麻烦孩子,都希望今后医院能够多开展一些类似的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聊城市脑科医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实践,增强了党员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今后,医院党总支将不断拓宽党员志愿者服务领域,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服务活动,用最优质的医疗技术和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聊城市脑科医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王继跃表示。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