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肿瘤医院白衣天使:默默坚守彰显责任担当

2017-07-26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晓丽

  近日,酷热难耐的天气让人如同走进蒸笼一般,整个聊城也已开启火热的"烧烤"模式。但纵使这样,也挡不住聊城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无影灯下、手术床旁,他们身披无菌手术衣,手持手术器械,争分夺秒与病魔做着殊死斗争,为的是解除患者的病痛,让微笑重回患者的脸颊。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市肿瘤医院见证了这一支待患如亲,爱岗敬业的医务工作者队伍,他们用甘于奉献诠释着"白衣天使"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的服务宗旨。

  连续手术累晕在手术室

  醒后便问:手术完成顺利吗?

  "苗主任,手术完成的怎么样?顺利吗?"这是姜峰在手术室晕倒醒来后的第一句话。 据了解,20天前,胸外科主治医师姜峰和往常一样,查完房后,按照惯例,对他所分管的患者,仔细交代了当天治疗和特殊检查时的注意事项,接着就走进手术室,展开他一天忙碌的工作。

  换上洗手衣,姜峰就快速走进无菌间,洗手,穿手术衣,手术部位核对,一切工作都进行的有条不紊,手术也是一台接一台。在做完最后一台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后,时间已接近下午1点半。从手术室出来后,姜峰匆忙吃了点饭,便走进病房查看上午手术患者的病情,看到患者术后病情稳定后,才放下心来。

  下午两点,稍作休息的姜峰又开始了新一台的手术。下午这台手术是是一例胸腔镜下肺癌根治术,历时3个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苗朝良、姜峰和同事们也都松了一口气,就在医护人员准备出手术间时,姜峰突然晕倒在手术室门前。

  苗朝良迅速将其搀起,还没来得及摘下口罩和手套的科室人员匆匆赶过来,将他抬至手术间,吸上氧气,手术室护士长让他口服了两支高浓度葡萄糖,几分钟后,姜峰醒了过来,这就发生了故事刚开头的一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像姜峰这样爱岗敬业、工作严谨的医务人员不在少数,他们始终把患者利益放在首位,让患者感受到医者的温暖和仁爱。

  放弃陪伴刚出生女儿的假期

  全身心投入到医护工作中

  "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我应该做的,既然患者把生命交给我,我就应该尽我最大的努力,让患者放心、安心。"半月前,对于宋庆平来说,迎来了人生中的一件喜事--可爱女儿的降临。当孩子从产房内抱出来的那一刻,内心充满了幸福和感动。但几分钟后,便接到了科室的电话,科室内同时来了两个骨外伤的患者,需要立即手术,需要他马上回到医院。

  面对这一情况,宋庆平看着自己的女儿,心中虽有不舍和愧疚。但医生的责任告诉他,患者生命垂危,需要他立即救治。在安顿好孩子和家人后,迅速赶回医院抢救患者,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治,患者转危为安。他自己也欣慰地笑了,在写完病历、处理完医嘱后,已是晚上8点多。

  宋庆平考虑到科室内工作忙,人手少,便主动放弃了照顾妻子和女儿的几天产假,每天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中。当主任苗朝良知道这一情况后,劝他不要只忙工作,还得照顾家人,赶紧休息一下,回家陪陪家人。宋庆平轻轻地摇摇头说:"放心吧,家里有老人照顾就行。"

  同事们谈起宋庆平,纷纷称赞他不仅在医术上精益求精,开拓创新,而且始终做到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从不计个人得失。全年的休息日对于他来说屈指可数,每次都是下了夜班,接着再完成当天的手术,但从未听他有过一丝怨言,深受众多患者和家属的信赖和称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聊城市肿瘤医院像姜峰、宋庆平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来诠释出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