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大学材料学院联合医院举办“爱心医疗三下乡”义诊活动

2017-07-11 17:32:00 来源:  作者:

  

义诊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在贫困地区广泛地开展三下乡(文化、科技、卫生下乡)系列扶贫活动。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携手聊城市中心医院、于集镇卫生院于2017年7月9日上午在于集镇白堌堆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服务。 

  此次爱心义诊服务队由聊城市中心医院内科、外科、儿科、眼科四个科室的相关专家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在得知爱心义诊服务队在白堌堆村村委会开展义诊活动这一消息后,村民们陆陆续续赶来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耐心等候, 

  引导村民进行体检是此次活动中志愿者的主要任务之一,通过和村民简单的询问将村民带到相关专家进行会诊。其次就是帮助行动不便的村民,对身患疾病的村民进行心理上的疏导,在活动中更有志愿者主动向专家提出问题,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很好的进入了角色,为公益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科专家的服务台前多是行动不便或长期积劳成疾而形成的各种关节病,患病的原因也有很多,但总的来说都与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 

  医生介绍到这类疾病主要是因为日常饮食习惯不好(吃饭过油、过咸等)而引起的动脉硬化,并提出对于这类疾病要控制好危险因素像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还要多运动低盐低油膳食。这类疾病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就不会对我们正常的生活有太大影响。 

  据说这样的义诊活动已经开展过很多次,他们去过很多聊城的乡镇,其中不乏像白堌堆这样的省级贫困村,村民们都十分热情,但是由于常年的务农工作以及年龄增长所带来疾病时常困扰着他们的生活,虽然咱们的医疗保险政策已经日趋完善,但是群民长期贫苦的生活让他们仍然不愿花费钱财在他们所谓的“小病小疾”上,所以说咱们医疗的相关建设要同步进行,人们对于就医的思想要转到积极的健康的方面上来,有一个乐观的心态也是健康的关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