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分钟!市、县两级医院联手再度刷新聊城抢救新纪录

2017-06-15 17: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6月15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晶军)"患者初步诊断为急性脑梗塞,需要及时送至有溶栓取栓能力的高级卒中中心进行溶栓取栓,否则会失去最佳的抢救治疗时间。"近日,高唐县人民医院一患者被诊断为急性脑梗塞,医生在对患者进行诊断后及时将病情告知家属,并建议家属及时进行转诊治疗。6月1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脑科医院了解到,目前该患者已经清醒,近期即可转回县级医疗机构进行诊疗。

  据高唐县医院医生介绍,患者在发病后,逐渐陷入昏迷状态,送至高唐县人民医院时,距离患者发病已经接近三小时,在经过诊断后,初步确定患者为急性脑梗塞。考虑患者之前有房颤病史,需尽快将患者送至有溶栓取栓能力的高级卒中中心进行抢救,并告知家属在3~6小时内,脑血管里小的血栓可以用药物溶开,大的血栓可以用特殊器械取出来,让血管恢复通畅,尽最大努力抢救梗死的脑组织。在征得家属同意后,高唐县人民医院及时联系聊城市脑科医院进行快速的转诊。

  据了解,聊城市脑科医院接到转诊消息后,迅速开启急救绿色通道,各科室医务人员迅速做好应急准备,急救医生在经过与值班医师进行详细介绍,并进行血管检查后,确认是大血管闭塞,需要进行紧急取栓。

  "从进入急诊科到导管室取栓,该患者仅用时16分钟,远远低于国家指南规定的60分钟,创造了抢救生命奇迹。"脑科医院血管外科张利勇告诉记者,同时,这样的抢救速度也刷新了全市抢救史上的新纪录。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